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探索新思路新方法 靖远县召开2023年中考备考研讨会

 2023/03/13/ 1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扎实有序做好2023年中考备考工作,有效提升中考备考的质量和效益,积极推动“双减”背景下的中考备考策略,帮助九年级教师学习掌握中考试题及考纲变化新动向,努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1日上午,在靖远县清华园实验学校召开2023年中考备考研讨会。

  会上,学习了《靖远县2023年中考备考工作方案》。并对九年级质检质量做了分析。靖远五中、贾寨柯初级中学两所中学的负责人分享了中考备考的经验,对中考备考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特邀专家作了中考备考策略讲座,从洞悉教育政策,找准备考方向;学握课标要求,挖掘教材本源;引领试题研究,策划专题复习;集群协力攻关,着眼学生主体四个方面对中考备考进行了阐述。

  研讨会上,教育局主管领导充分肯定了前期各学校的备考工作,也肯定了学科中心组和九年级学科教师在备考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冲刺阶段的备考复习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结合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切实增强提升质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调整对策,在下一阶段的备考中,重点在精准备考,科学备考,智慧备考上下工夫。

  此次研讨会探索了九年级教师复习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高了九年级教师探讨研修的热情,更好地指导中考复习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九年级老师进一步优化备考策略,准确把握中考方向、提高复习备考效率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各教管中心主任,各责任片区督导组组长,各初中学校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及全县九年级所有科任教师,局属义教学校联校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