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强管理 抓质效 促提升——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工作分析会

 2023/03/13/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判管理工作,科学研判审判态势运行情况,推进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提升,3月10日,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工作分析会,对1-2月份审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查找存在问题原因和解决对策。

  会议通报了2023年1-2月份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围绕省高院通报的十二项重点指标逐一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针对短板指标、落后指标提出相应的措施和方法,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目标和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目标。院庭长、员额法官等“关键少数”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带头破解制约质效提升的各类矛盾问题,统筹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形成上行下效抓落实、上率下行重实干的良好局面,确保区法院全年审判质效争先进位。二要坚持立足专责,加强分析研判。各部门、庭室要牢固树立立、审、执、访“一盘棋”思想,强化团队精神,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审管办要围绕审判质效考核核心指标要求,加强质效指标通报,督促审判执行部门对标核心指标考核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确保优势指标不丢分、弱势指标抓提升。三要坚持强化管理,及时清理积案。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严格审限流程管理,梳理半年以上未结案件,定期通报,督促承办人加快办案节奏,避免转为一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要坚持“清积”与“快结”并行,“质量”与“效率”并重,稳步推进结案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