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提升“颜值” 点燃“活力”——景泰县城市建设综述

 2023/03/12/ 1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家门口”的街心公园、成为“网红打卡地”的人行天桥、宽阔平坦的市政道路、随处可见的景观小品、焕然一新的老旧小区……如今,很多景泰人发现,自己生活的城市正在变得愈发便利舒适、美丽宜居,而这些喜人变化的背后,离不开景泰县狠抓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承载能力的砥砺艰辛。

  2022年,景泰县按照“西限、北优、东进、南拓”的城市发展思路,实施“33620”城市更新工程,加快补齐县城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基础设施、市政公用设施短板,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拉大城市框架,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夯基础 补短板 修“面子”

  以前车多人多容易堵塞的大十字路口,现在修建了实用便捷的人行天桥;过去人们扎堆去人民公园散步锻炼,现在离家近、设施齐全的街心公园、“口袋”公园成为市民们的首选;曾经“脏乱差”的老旧小区,现在华丽转身“净畅美”……一个个景泰城市发展的短板加快补齐,城市的“面子”更加靓丽,景泰人生活的越来越有质感。

  2022年,景泰县新建3座人行天桥、3个城市公园,打造6条示范街,提升改造20条城市道路;按照“应绿尽绿”的原则,加大对城市园林绿化美化的投入,新增绿化37.85公顷,城市绿地率达到16.23%;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老旧小区161个8604户、棚户片区2个203户;开展城市“清废”专项行动,清理积存垃圾1.5万余吨,拆除违章建筑8600平方米,补齐城市基础设施655处;新城开发蹄疾步稳,完成旧改征迁1.6万平方米,城区纳储土地2274亩,打通东环路与昌林路、永泰路与西干北路“断头路”2条,城市建设进入新阶段。

  惠民生 提服务 充“里子”

  城市建设的目的是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舒适美好。在绿树、鲜花的掩映中,晨练的人们跟着节奏舞动;在平坦、宽阔的道路加持下,群众体验着舒适便捷的交通;在烟火、美味的氛围中,市民的夜生活轻快、热闹……城市品质的不断提升,让景泰人生活上不仅有热度,也有温度。

  2022年,景泰县紧盯民生痛点难点使力,聚焦群众期盼,围绕群众需求发力,成立城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提升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全力解决“登记难”“一难两乱”问题,完成20个小区2675套房屋的不动产登记,登记率90.5%。完善城区环境常态化保洁机制,新增机动车停车位3317个,完成早夜市提升改造,打造临时便民服务点5处,城市服务的功能更趋完善,形象品位大幅提升。

  生动力 抓消费 促“活力”

  2022年,景泰县“文旅”融合力度不断加强,进一步活跃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出台应对疫情促进消费增长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乐购景泰·助商惠民”等活动,发放政府消费补贴200万元,拉动消费6500万元,释放消费潜能取得明显成效,城市活力不断提升。

  今年,景泰县将抓住经济回暖的“窗口期”,加快实施一条山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寿鹿街夜间经济、景泰县智慧商圈等项目,大力发展假日经济、夜间经济,促进社会消费加速升温,持续释放消费潜力,点燃城市发展活力。(王钰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