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员勇当先锋 科技攻关“揭榜挂帅”

 2023/03/12/ 1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9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会上,举行“配网不停电作业低压旁路系统综合平台研发”等三个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活动,三个揭榜团队均以青年党员为主体,党员在科技创新重点项目攻关中亮身份、做表率。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引领支撑作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牢固树立“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深化“党建+科技创新”工程,围绕企业科技创新技术难题,推行重大项目“揭榜制”,鼓励党员牵头“挂帅”挑大梁、攻难题,把党旗牢牢地插在科技攻关第一线。

  据了解,“揭榜挂帅”就是“要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出榜来,谁有本事谁就揭榜”,把项目交给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手中,让有能力的领军人才有机会“揭榜”,能够出征“挂帅”。通过重大科技项目“揭榜”,让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带动激发公司员工创新的积极性,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创新,提高创新整体效能。

  城区分公司团队共18人,党员占比一半,揭榜的“配网不停电作业低压旁路系统综合平台研发”项目,重点要解决0.4千伏配电网旁路作业由于设备分开储运施放导致的耗时长、安全差等问题,研制的旁路系统综合平台可应用于综合不停电法更换柱上变压器等复杂带电作业项目。

  互联网部团队由党支部书记牵头,团队中青年党员占比超80%,揭榜的“融合多模态信息的电力知识图谱动态表示学习与智能决策交互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主要研究电力专业多模态知识图谱构建及应用关键技术体系,解决电力业务要素融合应用的基础性关键问题,通过创新电力多源异构数据的组织与应用形式,提升电力作业现场风险防控水平和营销业务人机交互水平。

  电力调度中心团队中有青年党员4人,均为技术骨干,揭榜的“新型电力系统宽频测量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重点研究高比例新能源和大外送新型电力系统宽带频谱感知、信号检测和宽频同步相量和频率的精细测量核心算法,研制宽频同步测量软件和仿真试验平台。

  下一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深入实施“党建+科技创新”工程,持续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中成立党员先锋队,鼓励党员带头完成重要科技创新成果,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实力,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张乐桢 侯焱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