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白银高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强科技、强工业行动表彰大会

 2023/03/11/ 1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10日,白银高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强科技、强工业行动表彰大会,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落实情况,谋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白银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刘长发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栋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高质量发展先进企业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国家级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决定》《关于表彰新认定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新入规企业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人才引进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国家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白名单”企业的决定》。

  刘长发强调,高新区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成效显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2023年,是充满希望、充满机遇的一年。高新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肯定成绩,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正视差距,激发奋起赶超的决心,认清形势,提振拼争抢实的精神,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盯重点、自我加压,目标任务再聚焦,项目建设再加力,产业培育再提速,科技创新再升级,招商引资再深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优化环境、强化保障,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中“打头阵、当先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周栋表示,要跳起摸高、争先进位,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不动摇,以“强科技”“强工业”行动为抓手,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以“跳起摸高”的姿态,“进位赶超”的决心,按下发展快进键、跑出发展加速度,奋力实现全年工业总产值和工业增加值实现“双翻番”发展目标。要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奋力推进重点工作。对今年实施的77个重点项目,特别是24个省市列重点项目,账单式推进、清单化管理,从项目建设类型、建设主体、推进情况等方面着手,加大调度推进力度,全力加快实施进度;切实创新方式方法,多元化、多渠道、组合式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全面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认真落实项目包抓机制,实行项目建设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用好用活《高新区以商招商奖励办法》,力争全年签订招商引资项目20个,签约金额100亿元,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5%以上;加快《支持创新要素集聚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的若干措施》《鼓励和扶持在孵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制定出台,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双倍增”计划,健全完善覆盖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梯次培育机制,力争2023年新增省级创新型企业8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5家、实施市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10个。要优化环境、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和投资者、企业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努力使审批事项越来越少、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企业获得感越来越强。

  同时,向企业家们发出倡议,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敢于超越对手、和强者争锋的大壮志,以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投资规模的大手笔、以有胆有识、扎根白银的大格局,深度参与高新区、自创区、试验区建设发展中,为白银高新区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先进单位和个人,4家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郑倩莉 杜文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