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公路上木材散落一地 景泰交警化身“搬运工”

 2023/03/09/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9日凌晨0时10分许,景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喜泉中队民辅警按照往常一样开展夜间巡逻执勤,当巡逻到省道101线小甘沟段时,发现一辆大型货车开着应急灯停在路边,公路上横七竖八洒落着一些木材,来往车辆纷纷躲让,情况十分危险。经了解,原来是驾驶人在装载货物后,急着赶路,并未仔细检查木材是否装载牢固,当行驶到小甘沟时,捆绑木材的绳索在车辆经过不断颠簸转弯过程中松动,导致木材洒落在了道路上,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驾驶人正急得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为尽快恢复道路正常通行,避免夜间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民辅警立即在道路两端安全距离处摆放反光锥桶等安全警示标志,并安排两名警力对此路段双向进行指挥、提示,同时立即联系大水?交通执法服务站值守警力前来援助。随即和驾驶员一起将洒落的木材抬至路旁,清理出一条道路,保障车辆有序通行后,大队民辅警又帮助驾驶员将所有木材抬至货车上并协助驾驶员将捆绑木材的绳索捆扎牢固。驾驶员对大队民警的暖心举动再三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确保行车安全。

  景泰公安交警在此提醒各位司机,运输货物上路前应严格按规定进行装载,检查好车况以及货物捆扎,防止货物跌落,以免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