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赛马”课题节创1400余万元

 2023/03/09/ 1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推进“赛马”课题实施,2022年累计发布课题662项,同比增长12.2%;实施完成427项,节创价值1446万元。

  银光集团将“赛马”机制作为不断提升各级人员专业知识技能和综合素养,充分调动科技(技能)带头人、主任工程师、青年员工等各级人员创新热情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激发内在潜能,持续推动企业降本促效、提质增效、技术创效的又一突破口。

  银光集团不断强化“赛马”机制顶层设计,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办法,细化操作系统工作流程,规范“赛马”课题申报、评审、评价等各环节工作。课题聚焦企业基础性、紧迫性、前沿性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各单位员工重点针对生产经营过程中技术质量、设备能源仪表、安全环保等方面的难点、痛点、堵点和卡点问题,及时申报技术创新“赛马”课题,进行技术攻关。

  相关职能部门发挥“赛马”课题推进过程中的监督管理职能作用,严格把关“赛马”课题的含金量。他们从“赛马”课题的内容质量、影响程度、改善难题程度等方面入手,分专业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对各单位申报的“赛马”课题进行现场评审、发布、竞聘“赛马”课题技术负责人,确定技术方案和实施方案,按照工艺试验开展研究。

  银光集团充分发挥科技(技能)带头人、主任工程师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骨干作用,各单位科技(技能)带头人、主任工程师每季度至少提出一项二星级“赛马”课题,每年至少参与三项“赛马”课题的竞聘,并将课题实施工作业绩纳入年终考核评价。同时,银光集团构建“赛马”课题申报、竞聘、实施成果激励机制,确保“赛马”课题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强世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