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铜城分局产业路派出所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局面

 2023/03/09/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更好地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切实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针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等实际,3月7日,铜城分局产业路派出所积极推动部门协作,邀请白银市劳动监察大队及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进企业、进项目”活动。

  此次座谈会首先由劳动监察大队部门负责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管理指导手册》进行解读以及对如何建设“标准化工地”资料进行讲解演示和信息化建设作出安排。通过宣讲让辖区各企业及项目部负责人能够深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如何能够标准的、更好地对农民工工资进行发放以及对工地能够进行标准化建设。

  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巍参加会议并对辖区企业及及项目部负责人作出相关要求:一是讲规矩、成方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各辖区企业及项目部要严格落实对农民工工资进行标准化支付,严禁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公安机关将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违法犯罪行为的将联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严厉打击。二是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治安管理水平。要深入推进警企共防共治,保持畅通的联系渠道定期与企业对周边的治安状况及时掌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针对性的加强治安防范。三是突出重点,创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力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要牢固树立警企“一盘棋”思想,凝聚整体合力,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新局面。

  产业路派出所还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了法律宣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