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白银中院督导调研景泰县法院工作

 2023/03/08/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全市法院“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了解掌握各县区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审判质效、半年清积专项行动和宣传调研等工作开展情况。3月7日,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孙继明一行深入景泰县人民法院督导调研工作。

  在喜泉人民法庭,督导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代表委员联络之家、荣誉室等场所,了解了法庭人员配备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督导调研组在县法院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展示室等场所。

  督导调研组还重点围绕对优化营商环境、审判质效、“半年清积”专项行动、机关安保、司法公开、新闻宣传等工作情况与县法院班子成员、庭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督导调研组认为景泰法院在加强政治引领、工作谋划推进、服务保障大局、审判职能发挥和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有思路、有部署、有特色、有亮点,在主责主业、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司法便民等各项工作上势头良好,动能强劲,并对景泰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落实重大部署上见真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紧紧围绕“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三大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方案,确保上级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二要持续攻坚突破,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出实招。要严格按照上级法院安排部署,紧盯“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三项关键指标,提前布局、超前谋划、真抓实干,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法治环境,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全面畅通涉企案件诉讼通道,积极构建多元解纷机制,全力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三要聚焦审判管理,在对标对表案件质效上见实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积案清理,坚决杜绝“前清后积”“边清边积”的现象,确保审判执行工作良性运转。要聚焦12项审判指标要求,补齐短板弱项,逐项分析原因,完善工作机制。四要注重司法调研,在打造白银司法品牌上有特色。要加强宣传人才培养,提高信息撰写水平,特别在新媒体宣传方面,要注重培养集采、编、写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构建网上网下相结合、线上线下齐互动的立体式宣传格局。要提高司法调研水平,充分认识司法调研工作对提升司法能力、展示法院“软实力”的重要意义,坚持理论研究和审判实践相结合,争取推出更多的调研精品。五要加强人才培训,锻造有担当肯干事的法院队伍。要强化对干警的政治激励、履职保障、人文关怀,持续抓好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恪守法官职业道德,坚守法律底线、不碰红线、不碰高压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祁常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