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风劲扬帆正当时——景泰县项目建设工作综述

 2023/03/06/ 1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年来,景泰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狠抓工作落实,把项目现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以项目大突破促进发展大提升,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筑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回首2022年,景泰县委、县政府面对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形势等超预期因素影响,紧扣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兑现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出台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以项目建设大突破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丽新景泰建设提供了坚强支撑。

  纾困政策精准落实。累计办理留抵退税1.35亿元,落实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93户3.25亿元,新增小微企业首贷130户11.37亿元,清欠中小微企业账款1098.4万元。为420家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356万元,为289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268.9万元,为361家企业7628人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381.4万元。

  项目支撑强劲有力。实施重点项目142个,开工114个,完成投资58.38亿元,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率、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15%、13%、20.9%。深研政策,谋划建立102项重大工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县域”行动及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等项目库,凝练储备项目564个,总投资2092亿元。争取债券资金6.13亿元,累计融资19.8亿元。

  市场消费稳步拓展。开展“乐购景泰·助商惠民”等活动,发放政府消费补贴200万元,拉动消费6500万元。建成喜泉交旅融合中心、产城融合示范园停车区、机动车检测中心、技能培训中心,实施城乡综合供销大市场、冷链物流园、产城融合示范园仓储交易基地等项目,谋划培育蔬菜水果、汽配汽贸、农资农机等专业市场5个,商流经济活跃繁荣。引导丝路荟等电商企业直播推介景泰名优特农产品,电商交易额达3.55亿元。全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65亿元,增速全市第一。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是可期。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年计划实施南部生态新城、生态旅游大环线、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PPP项目、省道35线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建设等项目193个(新建106个,续建32个,前期55个),总投资475亿元,计划开复工项目138个,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其中,市列重点项目26个(新建20个,续建4个,前期2个),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

  乘风破浪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新春伊始,县委第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等一系列会议活动的举行,表明了景泰上下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干劲,努力践行“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的坚强决心,彰显了景泰县比学赶超抓项目、只争朝夕推项目,用干事创业的力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狠抓落实的韧劲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景泰,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郝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