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院长面对面答疑 信访人零距离解惑——白银中院扎实开展“院长接访月”活动

 2023/03/06/ 16: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要用心用情把群众的事情解决好,即使有些不能立刻解决的,说清楚了,他们也会给予理解和信任。”3月1日,在结束当天的信访接待工作后,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胜利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3月1日下午,姚胜利在信访接待室接待了六旬老人赵某某。赵某某于近日向白银中院信访办提交了一份“判后答疑”申请书,接到申请书后,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赵某,询问其是否有时间来我院专门向其解答,今天姚胜利在白银中院信访室专门向赵某某就其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在今天的信访接待中,姚胜利耐心倾听来访群众的陈述,仔细询问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并做好记录,对于能够现场答复的,当场给予答复;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做好登记,今后将跟踪督办,妥善处置。

  从春天出发,与群众同行。白银中院扎实开展“信访接待月”工作,推行四项机制化解信访案件,一是党组高度重视,重点案件院领导包案全覆盖。根据党组班子分管责任及专业领域,将信访案件分配交由党组成员带头接访,并逐一研究化解方案,细化解决措施。二是接待耐心细致,确保信访举报依法依规化解。接访过程中,接访专班领导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努力把司法为民和维护稳定统筹结合,保证信访化解依法依规不破底。三是追思根源治访,切实做到信访案件实质化解。在接访前,专班人员提前研判,追寻根本,分析信访来源、信访原因、具体诉求等,一案一策,对症下药。四是总结经验复盘,建立信访化解常治长效机制。将院领导接待涉诉信访工作纳入长效机制,按照固定的信访办理工作流程,认真记录当事人诉求,整理形成督办表,交相关责任人限时答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