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白银中院揭牌成立“巾帼工作室”和“民营企业纠纷调解工作室”

 2023/03/06/ 1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3日,白银中院与市妇联、市工商联联合设立“巾帼工作室”和“民营企业纠纷调解工作室”。白银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姚胜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育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贠治文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近年来,白银中院始终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全市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了实效,得到了市委和上级法院的充分肯定。

  姚胜利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巾帼工作室”要通过为当事人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诉讼指引、纠纷调解、释法答疑、普法宣传等举措,及时、高效、妥善处理各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为守护妇女儿童权益筑牢司法保护屏障。“民营企业纠纷调解工作室”要探索建立涉民营企业纠纷化解机制和权益保护机制的新途径、新方法,服务民营企业多元、高效、便捷的解纷需求,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希望市妇联和市工商联派出的业务骨干与办案法官密切配合、相互促进,切实做好婚姻家庭纠纷和民营企业纠纷的诉前、诉中调解等工作,三家单位也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互通工作情况、会商有关问题、研究工作措施、总结工作经验、强化宣传推广,力求取得实效。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巾帼工作室”“民营企业纠纷调解工作室”、诉讼服务中心、党建工作室、代表委员之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