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景泰县开展“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地生根。3月2日,景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健康义诊、义务理发、清洁卫生、免费发放残疾人辅助器材等方式,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导全县人民群众树立文明理念,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活动中,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测血糖、测血压等医疗活动,为现场群众解答有关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预防知识,同时,结合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相应的医疗指导和建议,并详细地讲解健康保养方法和日常注意事项。

  县人民医院纪检书记 沈诗云: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院积极参加,在现场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检查外耳道等志愿服务活动,借这次机会,宣传了医疗保健知识。在以后,我院将多组织此类活动,给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

  景泰县爱心公益协会对接有关部门开展了“残疾人辅助器材免费发放”“义务理发”“公园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奉献精神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激情转化为坚定的意志品格,努力成为爱心善行的传承者、志愿服务理念的普及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 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县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王敬行:我们爱心公益协会今天联合咱们县残联进行轮椅等残疾人辅助器材发放,理发、公园卫生清理等活动,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让志愿者精神大放异彩,以后我们会组织更多的此类活动。

  居民 段至正:我这几天头发长了,正准备去理发店理发,今天到公园门口看到这里免费理发的活动,顺便理了一下,服务态度非常好,理得也很好。

  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志愿者用一个个善举,将温暖传递给了每一个人,给人以澎湃力量的同时,更擦亮了景泰文明底色,凝聚起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正能量。(李文善 卢昌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