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

 2023/03/05/ 20: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5日上午,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萤火虫”青年志愿服务队26名志愿者参加白银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社区青春行动”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公司“践行党的二十大 照亮万家光明路”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红日升在东方 其大道满霞光……”活动伊始,“萤火虫”青年志愿者表演的开场舞《喝彩,我们的舞台》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阵阵喝彩,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氛围。

  “平时不经常用的电器要记得拔掉电源,这样不仅可以节省待机产生的电量,还能消除安全隐患。”在活动宣传区的连心桥·光明驿站,“萤火虫”志愿服务队队员为社区群众耐心讲解着安全用电知识。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社区群众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知识,开展电力政策、办电咨询服务,就居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用电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电器着火时应该怎么做?”“我知道,首先要切断电源!”本次服务活动还设置了电力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电力安全知识宣传,居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活动气氛活跃、热闹非凡。

  “萤火虫”青年志愿者还深入社区孤寡老人、特殊人群家中,为他们提供用电检查服务,详细了解家用电器使用情况及线路配置、使用年限,仔细检查了漏电保护器工作情况及室内电压、家中线路接线情况,现场开展义务检修,处理用电安全隐患。同时走访慰问小区内特殊人群,为他们送去大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关怀温暖。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如萤火一般,即使隐隐微光,也可在黑暗中发亮。”青年志愿者通过展板和发放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宣传册讲述青年志愿服务故事,彰显国网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本次活动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200份,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宣传册150份,现场解答用电咨询38人次,入户排查处理用电安全隐患3项。下一步,该公司团委将围绕乡村振兴服务、能源转型服务、生态环保服务、爱心公益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 照亮万家光明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王轶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