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景泰县优化营商环境招大引强 助推景泰高质量发展

 2023/03/05/ 1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景泰县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以营商环境大改善助力发展质效大跃升,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发展动能大提升,推动县域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益迈进。

  全县各职能部门立足部门特征和职能主动出击,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大引强及项目建设攻坚当好“店小二”,服务好服好务,广泛争取政策、资金等支持,为企业来景投资兴业和项目落地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景泰县经合局局长 祁忠:我局时刻关注国家法规、产业政策、投资政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的调整变化,及时研究探讨新的招商政策。认真执行《景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积极引导企业申报,做好政策兑现服务工作。同时,强化服务保障措施,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天候的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大力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景泰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张国治:我们主要是立足部门的职能和我县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时掌握行业资金投向,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加强和省市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多咨询、多对接、多联系、多汇报,多跑多找,积极抓好争取和跟进,为项目资金的倾斜支持打好坚实的基础。

  景泰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服务中心主任 萧生玺:围绕全县地区生产总值90亿元和固定资产投资30%增速的目标,奋力夺取开门红,努力争取全年旺。我局出台了支持寿鹿实业集团、工业集中区、寿鹿山水泥公司、品高公司等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企业运行,紧紧围绕国家政策资金导向,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债券资金和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成立重点项目推进办公室,集中开展前期手续办理,积极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发展的用地、通水、通电等实际问题,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景泰县委、县政府出台《景泰县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景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一系列政策,以及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等真金白银的投入,使广大客商来景投资兴业充满了信心,使在景的企业家们发展后劲更足。

  品高公司销售总监 施茜:针对我们品高还出台了《支持品高食品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这对我们来讲无疑是最大的动力和最足的信心,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把我们的产业链做得更全做得更深。今年我们企业在做好自己的传统企业项目当中,我们还进一步增设了中央厨房,1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建设,并且我们品高肉铺直营店也将进一步得到扩展和发展,在景泰县这种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当中,我们不仅自己要把项目投在企业,还要带动我们身边的朋友企业和伙伴一起到景泰投资,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之下,全县各类企业能得到更长足的发展。

  甘肃宏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树弟:景泰县委、县政府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搭建了好的发展平台,2022年宏翔公司发展红辣椒面积7千多亩,农户平均每亩地纯收入达到6千元以上,产值达到6千万元。2023年宏翔公司将抢抓机遇,应用很好的发展平台,一步步把红辣椒产业发展壮大,力争三年内达到三万亩的发展规模,实现产值两亿元以上,带动更多的农民通过红辣椒产业实现增收的目标。

  广州智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胡光毅:下一步,通过陇商联合会的平台,与各地陇商为景泰会引进新的新能源项目以及农业新设施项目,争取在兰洽会之前把它对接过来,为景泰的招好商招大商作出贡献。(杨家栋 卢昌来 张鋆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