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精彩推荐

靖远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雒鹏飞获评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3/03/01/ 1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甘肃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通报表扬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靖远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雒鹏飞获评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先进个人,是全省检察系统唯一受到表彰对象。

  深耕主业、精益求精,业务成绩佳。雒鹏飞工作中充满热情和激情,主动到乡镇司法所、看守所实地查看、细心查阅资料、与社区矫正人员谈话,靖远县18个乡镇留下了他深深的足迹。自白银市检察机关社区矫正、看守所交叉巡查工作开展以来,雒鹏飞带领刑执条线检察干警赴景泰开展巡查2次;三年来在全县18个乡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逐一督导检查6轮次,纠正脱漏管8人。新冠疫情期间,他主动协调司法、联系心理咨询服务机构,成立工作专班,一同为全县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线上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受到社区矫正对象的普遍信赖。

  创新思维、注重效果,质效双提升。雒鹏飞努力践行“在办案中服务,在服务中办案”的司法理念,以“求极致”的精神协助办案,在办案的过程中坚持司法为民的良知,自始至终把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其协助办理的马某某涉嫌赌博案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精品案例在全国推广。2020年6月,在社区矫正工作监督检察中得知马某某的企业因受疫情影响,缺乏流动资金,他便带领团队主动上门,巧解难题,为其成功助贷35万元。马某某立即启动项目,与恒大园林集团、县林业和草原局分别签订了230万、360万的苗木供应合同。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的同时解决了66户200余名群众的就业,受益精准扶贫户37家。

  能动履职,深钻细琢,打造新亮点。雒鹏飞所在的刑执检察办案团队成功办理了白银市检察系统首例监管场所破坏监管秩序罪案。雒鹏飞以雒鹏飞案为例制作了警示教育片,在监管场所播放进行法治宣传,真正达到通过“办理一个案件,教育一大批人”的法律效果。2020年度,随着“六稳”“六保”工作的深入开展,雒鹏飞在全县3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中摸排出涉民企矫正对象17家17人,逐一上门走访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急迫困难。与县司法局联合下发《关于联合开展依托社区矫正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的通知》,同时组建工作专班“一对一”为民企提供服务。靖远森某矿业工贸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张某是社区矫正人员,雒鹏飞将其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多次上门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协调对接服务,在他的引导下,企业投入120多万用于“补植复绿”,恢复治理矿山10000多平方米,带动解决了6名残疾人,22户贫困户就业。上述工作经验和做法被省院2020年第158期《甘肃检察简报》肯定推广。(张玫 景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