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靖远:红枣加工忙生产 引领群众“枣”致富

 2023/03/01/ 1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年来,红枣种植逐渐成为靖远石门乡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石门乡通过运用品种优化、标准化生产、包装升级等措施,不断健全红枣加工生产产业链,释放红枣产业红利,实现“车间建在村里头 致富小康不用愁”的美好愿景,让群众从中受益,提高收入水平。

  走进靖远县丝路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红枣加工厂,员工们正在将一颗颗圆润饱满的红枣进行等级筛选、清洗、烘干、包装,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加工厂按照经营模式和技术特点合理设置岗位,帮助有就业愿望的群众就近灵活就业,做到让闲置劳动力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靖远丝路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 马燕耀:我在这里上班已经一年了,这个厂离家近,可以照顾到老人和小孩,收入也很不错的。

  石门乡大力发展本地红枣加工企业,每到红枣成熟季节,红枣加工企业就会到田间地头收购红枣,使枣农不愁销路,实现持续稳定增收。通过就地加工、销售增值等形式,完善农产品生产、精深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进一步提高红枣的附加值,为乡村振兴奠定了产业基础。

  靖远丝路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孙赟:我们加工厂以做大做强石门大枣品牌,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发展思路,研发加工了香酥枣、枣片、枣仁派等产品,目的是延长大枣产业链,实现大枣全季节销售,促进石门大枣产业快速发展和枣农增收致富的能力,努力把我们的特色产品推向全国各地。

  小枣长成大产业。近年来,靖远县持续深化“三链富民”建设,把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采取引进和自建“两条腿”走路,制定优惠政策扶持引导,围绕设施栽培、品种改良、标准化生产等逐步扩大基地规模,不断探索红枣销售加工新渠道,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加快红枣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推动红枣产业向种植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走出了一条富民惠民之路,绿色发展之路。(杨晶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