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点赞!景泰公安辅警达选康荣获个人“三等功”!

 2023/03/01/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白银市公安局下发《关于给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刑事侦查一大队等24个集体和丁神保等88名同志记功嘉奖的命令》。其中景泰县公安局辅警达选康受到市公安局表彰,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达选康,男,汉族,1995年10月出生,202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景泰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辅警,2022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被白银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初到景泰县公安局,面对全新、陌生的环境,达选康面对工作的难度和挑战,他下功夫、用心思,认真钻研、熟悉业务,不断从知识拓展和总结经验方面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在领导的关心栽培和同事们的帮助支持下,始终恪尽职守、积极进取,他和战友们在互联网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违法犯罪分子斗智斗勇,迎难而上,敢于斗争,每一起案件中的蛛丝马迹从不放过,善于动脑,精于研判,先后参与侦破涉网违法犯罪案件300余起,有效遏制了涉网违法犯罪的高发势头。

  三年的网安工作,让他深深地认识到,面对日益繁杂的网安业务和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要做到有效应对日新月异的互联网犯罪手段,必须要不断更新自己的技术知识,才能切实履行好维护网络净土的职责。从准确认识到实际行动,他不等不靠,一心扑在岗位上,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网安业务知识,学习各类新知识新技术,学全学细学深各类知识,不断提升技术实战水平,不断树立网安技术服务全局的思想理念,他牢固树立“大家强才是真的强”的技术思想,在业务水平提升上,确保不掉队。

  电信诈骗犯罪近年来逐步成为发案量最高,对人民群众危害最大的一类犯罪。工作中,他紧紧围绕“网监服务实战”的原则,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关键,始终把协助侦办电诈案件做为践行为民初心的实际行动,在日常工作中,他主动出击,不惧困难,先后协助侦破多起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和电信诈骗案件。海量的网络信息丰富了人们的知识储备,但其中也掺杂着各种谣言中伤。在面对错综复杂的网络谣言时,他以屏幕为战场,以鼠标键盘为利刃,化为守卫“网络防线”的守护人,他从不同IP中找出线索,将那些不知男女老少的人物从虚拟还原回现实,让造谣者无处遁形。网络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昼夜不分,瞬息万变,达选康与同事24小时待命,重点关注网上有害信息的巡查发现和维护网络安全。三年来,达选康通过网络巡查发现网上有害信息1300余条,上报省厅采用信息460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疏导,坚决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营造干净清朗网络环境。

  三年来,达选康凭借着默默的努力、过硬的本领、拼搏的精神和灵活的头脑,在网络虚拟空间和现实社会间游走,惩治犯罪,战果累累。三年来协助禁治安、经侦、刑侦等警种部门查处多起案件,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并帮助群众挽回损失,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面对多轮疫情来袭,达选康和战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充分发挥网安数据汇集、研判优势,坚守岗位,主动担当,每天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对相关部门推送的涉疫情防控信息进行核查、研判、反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针对网络涉疫有害信息,他坚持不间断地巡查落地,经常是一熬就是一个通宵,曾连续7天7夜不休眠的“作战”,为的就是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先后共处理各类涉疫有害信息300余条,全力净化了属地网络环境。疫情防控期间,达选康还多了一份工作,被安排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你好,我是景泰县公安局的警务人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现在需要您配合我们提供一些信息,谢谢您的配合!”这样的电话,达选康不知道每天要打多少次。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被流调人员,他总是耐心开展心理疏导,疏解他们的情绪。就这样,达选康和战友们用自己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为击退一次又一次疫情来袭,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网络的战场没有硝烟,但是虚拟空间的刀光剑影从未停歇。达选康的工作平凡而又伟大,他在虚拟世界里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并将网络安全和现实生活紧密的连接在一起。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守夜人”一名新人,但他用忠诚、坚韧和果敢,构起一道网络世界的钢铁长城,用一腔热血,担负起守护群众安全的至高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