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光明驿站”用电力“温度”赢得群众“满意度”

 2023/02/27/ 1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燃爆冰雪、挥洒激情。2月25日,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圆满收官。

  在这场冰雪盛宴中,运动健儿们脚踩冰刀雪板,驰骋冰雪赛场,用拼搏展现速度与激情。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在赛场设立“连心桥·光明驿站”,用电力“温度”打造“为民、便民、益民”的供电服务生态圈,赢得群众“满意度”。

  守护冰雪赛场的“光明卫士”

  “我们已经完成了生活区内34间公寓,两个食堂内所有表箱、开关及房内插座的逐一核查、预防性试验及台账收集工作,切实掌握了全部末端设备信息。”2月19日,2022-2023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开赛在即,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现场保电工作小组组长卢昌东介绍道。

  据悉,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和冠军赛分别于2月3日至2月9日、2月19日至2月25日举行。自2月3日两项锦标赛开赛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精心组织、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全力以赴为赛事保驾护航。

  比赛前夕,组织人员共完成2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35千伏变电站、2条35千伏线路和3条10千伏线路特巡及红外测温,组织集中消除设备缺陷8项。特巡排查治理输电线路通道树障6处。赛事期间,安排8支供电保障队伍、105名保电人员、23辆应急车辆驻点值守,持续开展输、变、配电设施特殊巡视,对重点外力破坏风险区域蹲守保障,严防保电场所供电线路受外力破坏。

  在做好设备保电的同时,16名供电运维“专家”从细微处着手,对赛区、休息区的全部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用电安全检查,不遗漏每一个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及时对接处理各种问题,用实际行动向全国人民展示国家电网品牌形象和美丽白银风采。

  传递如炬暖流的“光明驿站”

  2月3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白银会师)共产党员服务队设立在赛场的“连心桥·光明驿站”正式“开门营业”。

  “光明驿站”是集应急保电、便民服务为主的党团员志愿服务阵地,共分为免费充电区、健康援助区、书海冲浪区和能量补给区四个区域,主要为参与赛事的运动员、工作人员提供生活便利、体能补给、用电保障和文化休闲。

  “我今天第一次来这里,我感觉很不错,很惊喜,给我们提供的热饮和小零食都很好,服务也很不错。”刚参加完比赛的青海冬季两项队队员曲桑卓玛欣喜地说。

  “在赛事保障期间,电力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成立了‘光明驿站’,不仅提供了充电宝,能让我们现场保障人员保持手机畅通,还提供了茶水、小点心,让我们现场的保障工作人员在严寒中感到了温暖,感到了温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基地、山东华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建廷在现场说道。

  “服务很贴心”“寒冬里的温暖,为白银供电点赞!”在“光明驿站”内的方寸留言板上、窗户上,留下了大家对驿站的期许与赞誉。

  共建讯息传播的“媒体之家”

  “记者朋友们,欢迎来小坐,交流新闻选题,交流赛事感受,喝点茶,安逸!”在“光明驿站”的门口贴心地写着这样一段话。

  “这里不仅让我们落脚休息、烤火取暖,还让我们的手机和采访设备不断电,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新甘肃记者王梓懿说,这两天她一直在赛场采访,手机没电了来这里充充电,喝喝热茶,心里感到暖暖的。

  “我的衣服开线了,没想到你们这里还有针线包可以用,你们驿站想得太周到了……”一位记者在驿站边缝衣服边说。

  赛事期间,白银景泰县的温度都在零度以下,参与报道的记者们在雪地里进行拍摄、直播等工作,手脚都冻得冰凉。“光明驿站”贴心的为参加本次赛事报道的所有媒体记者们提供暖手宝、充电器、充电宝、热饮、食品、电脑、打印机,方便大家临时办公、休息整顿。

  同时,“光明驿站”内设置的文化角,陈列了50余册各类书籍,引得媒体人频频驻足、流连观看,身体和心灵都得到了放松。据了解,“光明驿站”在赛事期间已经累计接待了30多家媒体记者50余人。

  实干聚民心,真情暖人心。下阶段,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把“光明驿站”作为服务延伸建设在一线,着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下“共建、共治、共享、共用”的现代化供电服务体系,切实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李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