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景泰:走稳走好养殖产业路

 2023/02/27/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到,推进畜禽规模化养殖。景泰县瞄准目标坚持走稳产业路,实施“三年倍增行动”“三百三十”优势产业建设工程,做大做强规模化养殖产业。

  在漫水滩乡北崖村肉牛养殖基地,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牛正在悠闲地吃着饲料。看着一头头逐渐壮实的牛仔,饲养员柴如民的养殖底气更足了。

  漫水滩乡北崖村肉牛养殖基地饲养员 柴如民:我们这抓来70个牛娃子,育肥了9个月,卖掉了32个,卖了60来万。一万块钱抓来的牛,下来卖了两万块钱,饲料、草除掉3千来块钱,一个牛赚了六七千块。

  漫水滩乡北崖村千头肉牛养殖基地占地76亩,建成1000㎡牛舍4栋,可标准化养殖肉牛1000头。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形成“种养+”循环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漫水滩乡北崖村肉牛养殖基地饲养员 柴如:牛养下,我们村上苞谷草、麦草牛场就消化了,造下的粪(用来)盐碱地改良土壤。

  由于目前养殖政策、市场环境好,养殖基地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准备扩大养殖规模,逐步壮大育肥牛产业链。

  漫水滩乡北崖村党支部副书记苟三武:为了更好的发展村集体经济,2023年我们准备再投资两三百万,把规模再往大发展一下。

  下一步,漫水滩乡将紧盯“三年倍增行动”,坚持“草畜并举”,农牧互促的农业发展思路,以“支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聚焦农业农村全面现代化发展要求,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大力推进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

  漫水滩乡人大主席 杨华新:建成300头标准化肉牛养殖场一处,建成标准化生猪养殖小区一座,建成标准化肉羊养殖小区一座,养殖基地肉牛存栏量可达1000头,生猪存栏量可达3000头,肉羊年存栏量可达到5000只,项目建成后可吸纳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实现圈舍出庄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双重效益。(杨家栋、谢志刚、乔占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