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用心用情脚踏实地只为全国赛事保电

 2023/02/21/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现场报告:2月9日17:00,保电场所供电正常。驻点保障人员完成赛场内2台箱变、1个配电室、6个配电箱设备巡视,开展红外测温108项。截至目前,赛事已全部结束,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保电工作顺利完成。”

  2月9日,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顺利闭幕,看着现场的最后一盏灯熄灭,寇明春才放放心心地回供电所好好睡了一觉,准备再战冠军赛。

  寇明春1999年1月来到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中泉供电所这个大家庭,至今已工作24年了,身为供电所配电运检班的一员他踊跃参与赛事保电工作,负责滑雪场周边10千伏线路的巡视及全程赛区驻点值守保电工作。

  2月7日11:00,经过半小时的跋涉,他终于爬上滑雪场旁边的小山上进行设备测温,由于滑雪场是晚上进行人工造雪,加上时刻呼啸的大风,冬日的夜晚气温最低能到零下十八九度,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仍坚守在雪场,在户外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步行全覆盖式的巡视,不放过任何一处缺陷及隐患,就为了线路安全,就为了保电成功。这些天他发现27处缺陷隐患并且配合大家完成了整改工作。

  “寇师傅,还有2天保电就结束了,你也辛苦这么多天了,休息一下吧,我换人来值守,你快休息休息。”中泉供电所所长雒辰看着累得一直捶腿的寇明春,心疼的想换个人。

  “所长,没事我能坚持,这是分配给我的工作,当时说是坚守到最后一天,我就一定要坚守到最后!锦标赛马上就要结束了,结束后我一定好好休息。”

  设备是基础,人员是主力。为保障关键时期上得去、打得赢,从2023年1月30日开始,他时刻奔走在雪场区与休息区及各个后勤供给点,每日对雪场赛场区用电设备及运动员休息区内部用电设备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供电的每一个环节没有纰漏,短短11天时间他接了500多个电话,都是为了沟通如何更好做好保电工作。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无私奉献。这位“光明卫士”没有怨言、没有抱怨,有的只是对工作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忠诚,他凭借脚踏实地的作风、不屈不挠的意志和精益求精的态度,用最朴实的成果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李媛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