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会宁: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20/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发展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是奋力迈向优质旅游新时代的客观需求。近年来,会宁县委、县政府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围绕建设“一带五色·多彩会宁”,着力发展文旅赋能型县域经济,以会师之城建设引领城市建设转型升级,持续扩大红色初心文化核心影响力。

  会宁县按照“红色引领、双向拓展、生态固本、数字赋能”的总体思路,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优化旅游空间布局,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积极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了农民致富增收及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乡村经济发展创造了新的增长点和发展空间,培育了一大批乡村旅游发展典型。

  经过多年努力,会宁县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20个重点红色旅游城市之一。被评为全国十大文化休闲旅游县、中国优秀红色文化旅游名县、中国优秀红色旅游目的地,有“甘肃红色旅游第一县”美誉,成为享誉全国的红色旅游胜地。

  同时,积极探索符合本地乡村旅游开发的新路子,打造以城带乡、以乡促城的全域旅游模式,成功创建了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两大省级旅游品牌。成功创建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3A级旅游景区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省级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2个。

  建成了“状元红新农庄”“紫香·童家湾”“谷仓·田家坪”“杏花村·厍弆”“驿路牡丹·五十铺”“战地黄花·大墩梁”“神秘药乡·杨崖集”“进士故里·苏家堡”“南川·红军村”“齐靳·湿地”等10个精品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开发了“出发在会师驿站,参观在会师旧址,瞻仰在大墩梁、慢牛坡,体验在红军长征胜利景园、红军村、红军街,教育在干部学院”的会师之旅经典红色旅游线路和会宁历史文化游、会宁乡村休闲游、会宁教育研学游等多条旅游线路。会宁县乡村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会宁县将按照“一带五色·多彩会宁”定位关于文旅赋能型县域经济发展的安排部署,发挥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中的突出作用,彰显乡村旅游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的新引擎优势,推动乡村旅游由单一观光游模式向集休闲度假、文化传承、民俗体验、研学旅游等于一体的复合型体验旅游升级转型。走出一条既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又能带动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梁晓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