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四个课堂”助推全员学习月活动“落地开花”

 2023/02/20/ 1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开局谋新篇,实干启新程。2月份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扎实推进“旗帜领航勇争先 团结奋斗创佳绩”全员学习月活动,坚持“规定动作”有深度,“自选动作”有特色,发挥“四个课堂”作用让全员学习月活动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加强政治学习、主动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佳绩,助推全员学习月活动“落地开花”。

  “情景课堂”让理论学习“活”起来

  2月6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与白银监狱联合开展“旗帜领航勇争先 团结奋进创佳绩”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快干实干,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活动月期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各党(总)支部以“旗帜领航勇争先 团结奋进创佳绩”为固定主题,依托“四个课堂”推出主题党日学习“丰富套餐”,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有滋有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公司和公司2023年“两会”精神作为“标准餐”,让主题党日“党味”更浓。同时推出“特色餐”,结合实际工作,将主题党日与“学安规、用安规”岗位专项培训主题实践活动、生产一线安全督导检查行动相结合,让主题党日课堂“鲜味”更浓。

  “固定课堂”让安全观念“牢”起来

  上好“开工第一课”,下好“安全先手棋”。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仪式入心”方式,组织党组织书记讲授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通过学习安全生产知识、观看警示教育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签订《党员身边无违章安全责任书》,切实为“平安春检”、各类复工现场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充电赋能”。

  “安全生产是一项归零的工作,利剑高悬,不怕千日紧,只怕一时松……”2月9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靖远输变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书记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的重点,开展“书记进班组”活动,将“安全课堂”搬进一线班组,生动鲜活的现场授课让安全理念更具渗透力。

  “和谐守规 安全有我!”2月7日,在330千伏子城变电站2023年开复工安全承诺活动现场,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队员共计60余人在“和谐守规、安全有我”安全承诺墙上进行承诺签字,满满仪式感让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掌上课堂”让形势教育“火”起来

  “坚持学以致用,突出把对报告精神的学习领会转化到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强化举措上来。”2月9日,“连心桥 光明先锋”宣讲团成员,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党总支书记叶星星依托“光明学堂”,在线损管理“全国百强”“进步百佳”供电所——共和供电所开展“感恩从我做起”形势政策专题宣讲。

  “做好工作的关键就是多用心,做好服务的关键就是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台区降损没有巧办法,就是要做到手勤脚勤口勤。”线损管理专责张世伟用简洁的语言、生动的实例,讲述了立足本职岗位的举措和成效。整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光明先锋”宣讲团成员作用,通过形势政策宣讲让党的好声音“声”入群众心窝,激发全体职工常怀感恩之心、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精品白供”建设新篇章,为“照亮万企光明之路 服务美丽白银建设”贡献力量。

  “实践课堂”让青春之火“燃”起来

  “喝杯热茶吧!”“谢谢你们,这杯热茶真的很暖,暖手,暖身,更暖心!”2月7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在2022-2023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保电服务现场,开展“旗帜领航争先锋 团结奋斗创佳绩”主题团日活动。“红马甲”们走进赛场连心桥“光明驿站”党团志愿服务阵地,为参与赛事的运动员、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记者提供用电保障、生活便利、体能补给和文化休闲等服务,赢得了大家的频频点赞。

  自全员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创新活动形式,组织两级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光明先锋宣讲团青年宣讲员讲党的二十大理论微课、团干部讲团课、青年突击队新队员入队仪式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引导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知行合一,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争创佳绩,以青春之火“照亮万企光明之路 服务美丽白银建设”,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王轶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