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靖远刘川镇:人勤春来早 育好“致富苗”

 2023/02/19/ 1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春天是全年农业生产的起步和关键期,连日来,靖远县刘川镇绿尚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正抢抓农时,开展种苗培育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走进合作社基地育苗棚,一排排育苗盘摆放整齐,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南瓜籽播种,在他们精心的照料下,这批南瓜籽预计于2月底就可以在温室大棚里出苗。

  务工人员 魏振香:我从正月初四开始工作,每天负责育苗、倒苗、育种西瓜、辣椒、茄子和南瓜,离家近也能补贴一点家用。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随着现代农业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对种苗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基地积极利用先进的嫁接技术进行科学育苗,用根系发达的南瓜苗作砧木,再用贴接或者插接的方式嫁接上西瓜苗,培育出的新式西瓜苗,既利用了南瓜根系粗壮的特点,又具备了抗枯萎病、防重茬的优势,还能提高西瓜产量和品质。

  播种工人 杨永林:务工人员的需求量增大了,蔬菜需求量也很大,我们温室做的主要就是大棚嫁接南瓜苗,我们有长苗有短苗,分开播种,为了出芽的整齐,嫁接的时候好嫁接,虽然忙碌,但是收入很好。

  绿尚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开展订单式育苗,订单主要销往周边以及青海、宁夏等地,每年育苗6500万株左右。(冯文强 李宏伟 杨润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