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2023年一季度白银市、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02/11/ 22: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11日,2023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之后,白银市、区在甘肃银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8GWH磷酸铁锂电池项目开工现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白银市委书记杨建武讲话并宣布2023年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白银区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抢抓兰白自创区和兰白试验区的重大机遇,以“五区建设”为抓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担当实干、奋勇拼搏,全区经济呈现出“逆势求进、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

  2023年,白银区将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省上“四强行动”和市上“五大行动”,按照“工业主导型、城市服务型”功能定位,加快实施“工业强区”发展战略,纵深推进“五区建设”。据介绍,白银区今年实施基本建设项目179个,总投资684.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62亿元。全区上下将紧盯全年地区生产总值310亿元目标,坚决扛起中心城区的使命担当,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白银区力量!

  杨建武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载体和强大引擎。各县区、各部门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发展理念和“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领导班子齐上阵、部门县区总动员,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奔目标,尽非常之责,用超常之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杨建武强调,要全力以赴抓进度,在加快落地投产上再加速,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抢时间、赶进度,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达产,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在集聚产业项目上再加力,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突出精准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形成全面出击、遍地开花的招商氛围。要全力以赴抓谋划,在争取政策资金上再加强,聚焦重点领域,因地制宜谋划储备一批投资量大、含金量高、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形成项目建设滚动接续、梯次发展的良好格局。要全力以赴抓服务,在优化要素保障上再加效。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六必访”制度,以全方位、全周期优质服务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