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白银区法院:跨国“云”调解 千里之外化纠纷

 2023/02/08/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1月9日,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跨国调解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身处法国工作的被告和身处白银的原告纠纷顺利化解。千里距离转为方寸之间,司法温度触手可及。

  2023年1月,刘女士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远在法国工作的袁先生离婚。据了解,双方于2019年7月登记结婚,婚后袁先生长期在法国工作,后因疫情原因,4年来两人一直处于分居状态,婚姻已难以为继。

  办案法官考虑到袁先生回国参加诉讼不便,受时空限制,采用传统方式开庭可谓困难重重费时耗力,光跨国交通费用2万元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且原、被告双方婚姻基础较为薄弱和没有共同子女的情况,可以调解处理该案。在核实袁先生可以克服7小时时差参加线上调解后,工作人员准时启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刘女士在白银家中、工作人员在区法院调解室内,袁先生则远在万里之外的法国家中,通过远程视频“面对面”进行了线上调解。

  双方当事人在确认协议内容无误后,以在线签字的方式确认了协议效力。后白银区法院为双方出具解除婚姻关系的民事调解书。至此,相距万里的跨国离婚案得以高效妥善化解。

  白银区人民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云”调解有效化解跨国办案难题,以暖心的司法服务提高审判效率,减轻当事人诉累,将司法为民、利民、便民落到实处。今后,将继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借助信息化平台,持续深化“一站式”建设,畅通立、调、裁通道,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多元便捷的司法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