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靖远富坪村:黄瓜大棚里忙出幸福生活

 2023/02/08/ 1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春节期间,大家的饭桌上除了各种肉类,想必还有一道清凉解腻的“靖远特产”——黄瓜。北湾镇富坪村黄瓜鲜嫩多汁、清脆解腻的口感,让人百吃不厌成为每家每户过年菜谱必备的美味佳肴。

  走进富坪村的黄瓜大棚里,记者看到,大棚内生机勃勃,绿意盎然,一根根黄瓜挂满藤蔓枝头,翠绿诱人,种植户们正在棚内干活儿,忙的不亦乐乎。

  每年春节都是黄瓜的销售旺季,每当这一时期,黄瓜种植户们也异常忙碌,大年三十、年初一都要在大棚里忙个不停。

  “我们这个黄瓜一年下来收入可以,春节前一斤黄瓜涨到四五块钱,摘五六箱黄瓜都要卖几千块钱,过年这一阶段价格也比较稳定,也可以呢,收入这一月时间就在一半万块钱,一年下来也就收入个五六万块钱,日子过得好呢。”富坪村黄瓜种植户张霞科说。

  近年来,北湾镇立足区位优势和当地产业设施基础,以发展日光温室黄瓜为主要产业。如今,富坪黄瓜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深受市场追捧,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滕泽惠 马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