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主动“问诊”护航“开学季”

 2023/02/07/ 1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年开学前夕你们都会主动上门为我们学校排查安全隐患,为我们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真是太感谢了!”2月6日,白银市实验中学后勤负责人滕凯老师对前来检查线路的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白银会师)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曾乾荣、张家菊说道。

  据悉,自去年疫情以来,学校的用电设备基本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加之寒假寒潮等恶劣天气袭击,教室外用电线路及设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及破损现象,存在诸多安全用电隐患。为此,在新学期来临之前,为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供电环境,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区域内的各中、小学校开展“护航开学季”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学校用电安全可靠。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按照“隐患不放过”的原则对学校供电线路开展“地摊式”排查,通过了解学校用电需求和用电设备运行情况,重点针对教学楼、学生食堂的用电设施、漏电保护器、校园内外的线路、表计等逐一进行隐患排查,对教室内外的线路开关和照明灯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协助校方及时消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用心“电亮”校园用电。同时,通过加强配网运行监控,密切关注各中小学所在线路的负荷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强化配网线路设备巡视维护,对中小学校所涉及的供电线路进行梳理,确保新学期学校师生用电无忧。

  此外,该公司服务队员们还在学校走廊、宣传栏等处的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内容,在可能触及的带电部位张贴警示标志和温馨提示,让师生在开学后能及时地阅读到安全用电知识,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学生们能够远离危险,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打通校园安全用电“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国网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白银会师)共产党员服务队已完成了区域内22所学校的用电检查工作,排除用电隐患15余处。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及时了解学校用电情况,掌握学校用电需求,同时在开学后,开展电力知识小课堂等活动,确保学校用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严洁、张世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