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件件有落实 2022年白银区政协提案办理交出高分“答卷”

 2023/02/07/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我想买辆新能源车,可是我怕无处充电?”困扰白银区广大新能源车主的难题,在2022年开始得到逐步解决。

  “我家住在铝厂福利区家属院,划片在区十小,可我想让孩子上区四小!”跨片区上学,造成入学难的问题,也在2022年不再让家长犯难……

  提在关键处,办出满意度。一桩桩、一件件惠民实事的落地实施,是白银区委区政府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体现,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在白银区两会上提案的有效落实。

  耿鹏,白银区政协委员、民盟白银区支部主委,“加快新能源充电站(桩)规划建设”正是他所在的民盟白银区支部在政协白银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这几年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咱们白银区电动汽车销售量与保有量也在迅速增长,但充电桩在白银区几乎是空白,导致新能源车主大多都是在小区内自己接线充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所以,基于这个前提,我们支部经过大量走访、调研,认为充电桩的安装迫在眉睫,就提了这个提案。”

  “建设充电桩”的提案与白银区“十四五”战略规划中对电动汽车的发展和充电桩的建设指导性意见不谋而合,被列为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在白银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大十字、市广电大厦及周边各公共停车位建设微型充电站15座、中型充电站1座,并全部投入使用。

  “建设充电桩”提案的高效办理,让耿鹏很满意。同样满意的还有政协委员余彩芸,她在政协白银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也得到了高效办理。“我一直比较关注教育,区十小和区四小距离比较近,区十小学生少,浪费教育资源,而区四小学生多、班额大,老百姓教育负担过重,我和另外两位委员共同提案——建议整合区第十小学第四小学教育教学资源。”

  2022年8月28日,白银区第四小学分校揭牌仪式在原白银区第十小学举行,标志着两校携手办学征程的开始,同时也是白银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公平”的又一重要实招。通过实施“一体化办学”发展策略,可有效化解两校招生片区划分矛盾,进一步推进城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白银区政协提案与经济委主任李莉介绍,“政协白银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们提出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经审核最终交由区级25个部门单位办理的提案64件,内容涉及‘五区建设’的方方面面,截至2022年10月底,交办的64件提案都已办复。从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反馈意见来看,提案者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政协委员来自于人民,代表人民,将群众的呼声带到两会上。他们在两会上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五区建设”,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提案提得好,凝聚着政协委员的初心与责任,反映了参政议政的水平;提案办得好,体现了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担当,促进了决策优化和实施,发挥了提案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汇聚成助推白银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黄 涛 刘京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