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靖远县博物馆:“兔趣博韵 谜恋元宵”灯谜展受青睐

 2023/02/06/ 1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靖远市民群众纷纷走进博物馆,赏花灯、猜谜语、看展览、做手工,快乐尽在“今年元夜时”。

  兔子灯、宫灯、纱灯、花篮灯、荷花灯、走马灯,圆形、正方形、圆柱形、多角形,各式传统灯笼齐上阵,各色谜条五颜六色,美不胜收。最亮眼的就属原创彩陶图案大红宫灯、兔子灯、荷花灯了。

  馆藏黄河彩陶图案剪纸、皮影图案、京剧脸谱、二十四孝故事、人生“八德”哲思,构成了蕴涵传统文化元素的灯柱灯箱,让文物和传统文化艺术焕发时代生命活力。

  谜面内容涉及礼貌用语、天文地理、人文历史、诗词曲赋、名著名人、影视体育、软件工程、廉政文化等,知识面广、趣味性强,带着浓厚的文化气息。

  由靖远本地书画家、剪纸艺人现场书写的书画作品、剪纸作品作为奖品,浓浓的本土味扑面而来,更是受到了谜友们的特别青睐。

  大人、小孩,家人、同学、朋友,或老伴相携、或情侣相依、或三五成群,苦思冥想、绞尽脑汁,谜来谜去,猜来猜去,争先恐后,乐趣无穷。白天花团锦簇、流光溢彩;夜场张灯结彩,人山人海,怎一个“闹”字了得……

  “花灯谜语趣无穷,博物馆里闹元宵。”广大市民群众漫步在灯谜的世界里,花灯璀璨,谜条飘飘,一场头脑风暴,谜在其中,乐在其中,热闹非凡,尽享灯谜文化盛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