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景泰县举行2023年“孝老爱亲敬长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04/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孝老爱亲、扶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老年人的良好氛围。2月3日,景泰县举行2023年“孝老爱亲敬长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全国第八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商思秋、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王俪颖、市级文明家庭代表马守菊3名先进典型和县家庭教育宣讲团成员刘晓霞,分别以“孝老爱亲敬长辈”“庆新春 敬长辈 传家风”为主题,结合自身的事迹,以小切口着手,深入浅出地向参加活动的妇女、青少年分享了自己“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

  大学生 高瑜彬:今天的活动,我明白了孝道就是生活中的琐碎事,是生活的点点滴滴,父母为家庭的奉献,对子女的教育都是孝的具体体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向父母学习,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身边的老人。

  全国第八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商思秋:无论哪个时代,孝老爱亲都是我们应传承的美德。 作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红色文化教员,宣传孝老敬亲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助老的文明风尚。

  “不要忘记,是父母用时光做筹码换取了我们的成长和幸福,在他们容颜老去之时,我们也应当为他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从多年照顾年迈的老人、患病的至亲,用坚强的臂膀扛起家庭的希望到家庭和睦、与爱同行,每位宣讲人都用质朴的语言、细腻的情感,用心、用情传递着孝老爱亲的意义,弘扬着“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王俪颖:作为一名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我要树立良好形象和榜样,因为良好的家风是世代相传的精神瑰宝,是清新社会风气的根基。我要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社会的有心人。

  永泰路社区妇联主席 韩小娟:今天的宣讲活动,我感觉非常有意义,我深受教育。在今后我一定向先进典型学习,孝敬老人,教育好孩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引导辖区妇女和家庭成员,孝敬老人,教育好孩子,传承中华美德。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妇联、共青团景泰县委主办,县烟草专卖局协办。致辞中,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号召大家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科学家教的传播者、最美家庭的践行者,让新时代的清风正气从家出发,温暖幸福美好新景泰!

  下一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安排部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紧密结合群众生产生活新需求,广泛开展富有时代感、生命力和实效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景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雷臣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