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红马甲”上街头 为“灯节”增添安全保障

 2023/02/04/ 1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请不要在高压线路两侧300米区域内放风筝,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2月2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元宵节活动在皋兰石洞镇、什川镇、黑石镇和忠和镇辖区开展了安全用电宣传。

  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公交站点、沿街商铺、广场、施工工地等人员聚集地,向商户、群众及施工作业人员普及家庭安全用电、电力设施防外破、春节安全用火用电等常识,并建议大家燃放烟花爆竹时远离电力线路,元宵节赏灯游玩时不触碰电线、不触碰临时电源。对于群众咨询的安全用电问题,现场服务人员都一一耐心地回答、解释,并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了电气规范使用、电气火灾扑救等知识,并向他们宣传讲解了《电力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发放了防电力设施外破宣传海报,家庭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宣传单。同时,供电所运维人员结合元宵节保供电工作,落实测温、测负荷、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对存在的设备隐患按照缺陷类型和严重程度进行分类登记,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可靠供电。

  “感谢电力叔叔们的安全用电知识讲解,正月十五燃放烟花时我一定提醒家人及身边的要远离电力线路、远离公园树木,做一个爱护电力设施、文明守规矩的好公民。”今年读六年级的小学生李善清说道。

  “通过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爱电护电意识,加固了安全用电防线,为群众安全用电增添了一份保障。”国网皋兰县供电公司安监部负责人杨琰生表示。

  据了解,此次安全宣传活共计发放电力设施保护警示海报、电气火灾事故警示宣传画、电力线路防外破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共计6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幅,摆放宣传板4块,咨询安全用电群众60余人。(周万虎 郭银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