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QC成果获多项殊荣

 2023/02/03/ 10: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银丰设备制造公司申报的降低某生产线粉体泵维修频数等10个QC成果分获2022年度甘肃省、兵器行业表彰,化工三厂1722工组等8个班组分获甘肃省质量信得过班组、兵器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荣誉称号。

  近年来,银光集团不断加大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推动力度,建机制、定措施、促交流,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积极性,不断增强创新发展动能,大力开展QC活动。各QC小组紧贴生产实际,立足破瓶颈、解难题,围绕产品质量改进、节能降耗、设备维护及工器具研制改进、班组建设、环境保护、“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等方面设置课题,开展QC活动和技术攻关。

  银光集团将QC活动作为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降本增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突破口,每年组织QC活动发表会,充分利用“赛马”的形式,员工围绕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积极组建QC小组,申报QC课题,开展技术攻关,小组成员充分利用PDCA循环等先进方法,制定活动计划表,按照计划依次开展活动。定期对QC小组成员及技术骨干开展QC知识培训,提升小组成员业务素养,助力QC活动深入开展,2022年,银光集团共注册QC小组58个,申报QC成果41项,成果率75%。(强世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