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白银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2023/02/02/ 1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2日,白银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和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唐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128831”工作思路,增强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发扬首创精神,强化斗争本领,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落实“128831”工作思路,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白银、法治白银为根本目标,以落实八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八大工作体系建设,出台三项创新性工作制度,努力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走得出的白银政法品牌。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落实八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八大工作体系建设。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为重点,推进政法机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二要以“人、事、点、面”管控为重点,推进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建设;三要以情报引领预警预测、领导下访、抓早抓小化解风险隐患为重点,推进主动创稳工作体系建设;四要以“码上反映”平台功能完善、综治中心实体运行、网格化服务管理为重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体系建设;五要以工作平台智能化、信息化、高效便捷运行为重点,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体系建设;六要以司法手段化解经济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重点,推进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法治化保障体系建设;七要以地方性立法、政府依法行政、执法司法办案流程优化为重点,推进法治白银工作体系建设;八要以强化政治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严明党纪警规、培育职业文化为重点,推进高素质政法队伍体系建设。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吉勇主持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胜利、市检察院检察长马军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刘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