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区2022惠民实事教育篇:躬耕不辍 提质扩容

 2023/02/02/ 0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2年,白银区继续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要务,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承诺兴办8件惠民实事,把小事办实、急事办妥、难事办成、好事办好,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白银区融媒体中心开设“盘点白银区2022惠民实事”专栏,展示各项惠民实事落实情况。2021年11月白银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实施教育扩容提质项目”作为2022年重要惠民实事推进,提出“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续建学校(幼儿园)3所,新开办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公办幼儿园2所。”

  新开办唐道实验学校、水川路幼儿园、稀土幼儿园,续建市二中附设幼儿园、诚信幼儿园,新建湘银实验学校,改扩建市六中教学综合楼、市职专学生宿舍楼和产教融合实训综合楼、实施区四校和区十校一体化办学……这一组组亮眼的数字,展示着白银区教育一年来的辉煌成绩,见证着白银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全区教育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决心。 唐道实验学校位于南环路,红星小区西侧,总投资9960万元,占地2万平米,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于2022年8月31日揭牌,秋季招生900余名学生。唐道实验学校的开办,有效改善了白银区东强西弱的教育布局,标志着全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说起唐道实验学校,家住红星小区的欧阳志岳特别满意:“我孩子去年刚好幼儿园毕业,上学本来是件头疼事,唐道实验学校的开办特别及时,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我孩子成了第一批学生,学校硬件这么好,离家又近,中午还管饭午休,真正是惠民实事惠民生。”

  水川路幼儿园位于南环路以北,水川路以东(农委家属院内),为公办幼儿园,于2022年9月招生办园,办园规模为6个班,增加学位180个,有效缓解了附近小区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实现了幼儿家长“幼有优育”的关切和愿望。

  家住农委家属院的蔺娟孩子去年刚好到入园年龄:“真的特别幸运,水川路幼儿园开园恰好就让我赶上了,幼儿园就在小区里,特别方便,我可以踏着点接送孩子,等孩子大一点,都可以自己去上幼儿园。”

  白银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杨文辉:“教育为本,教育为先。2022年,区政府为民兴办的8件惠民实事,首当其冲就是教育,经过一年努力,我们高质量完成了教育惠民实事,使得全区优质教育资源布局进一步优化,教育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2022年,白银区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优质、均衡、公平”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加快教育强区建设为引领,以质量建设为核心,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均衡配置教育资源,着力加强教师队伍,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区教育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使得城市挤、农村弱、择校热、大班额和入公办园难等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公平普惠、优质多样、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系加快构建。

  2023年,白银区将继续围绕“优质、均衡、公平”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主线,以改进优化教育管理、激发释放学校办学活力、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为重点,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多样化高质量教育的现实需求,助推全区教育事业提质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