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团结拼搏 扛旗争先 全面提升执行质效——会宁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部署会议

 2023/02/02/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1日,会宁县法院组织召开执行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执行工作。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执行局全体干警要以“铸魂强基、扛旗争先”作风整顿提升行动为契机,严明纪律,公正廉洁,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反腐倡廉、职业道德、执行实务等教育活动,引导执行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纪观念,廉洁自律,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整治执行领域顽瘴痼疾。坚持零容忍惩治执行领域腐败,确保执行公正、高效、廉洁,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巩固拓展解决执行难成果,落实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营,推动集约化、分段式、团队化执行模式,深化执行裁决权与实施权分离,创新执行模式,健全执行事项集约、繁简分流的执行运营机制,建立流程节点自动预警和专人监管双重管理机制,推进执行工作规范高效运行;二要扎实推进涉金融不良资产清收,确保完成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立案、审理和执行工作协同作战机制,畅通“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绿色通道,保障涉金融不良资产清收工作顺利进行。三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对涉企案件,采取查封、扣押措施要根据案件情况、企业现状,合理采取查封扣押措施,保证企业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四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互动,加大协查、临控、拘留、罚款力度,打击、惩处老赖。用足用好网络查控、财产报告、悬赏举报、住所搜查、拘传、拘留、罚款、媒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震慑,教育引导被执行人积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五要全面实行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管理模式,具备发放条件的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案款发放,严禁截留、挪用、超期发放,切实维护胜诉人的合法权益。六要对小标的,有可供执行财产的涉金融债权案件及其他案件,由各团队统计,统一安排,开展专项集中执行活动,促进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张志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