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景泰公安坚守岗位书写“敬业福”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

 2023/01/31/ 1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3年春节期间,景泰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工作要求,精心组织部署,严格执行各项响应机制,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巡控、道路保通保畅和节日值班备勤等工作,坚守岗位书写“敬业福”,以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用广大民辅警的“付出指数”换取新春佳节的“祥和指数”,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创造了安宁祥和、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安全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 确保落实落细

  为做好春节安保维稳工作,1月19日,景泰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2023年春节期间维稳安保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加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危爆物品管控、社会面治安防控和内部管理等工作,加大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切实提高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巡控密度,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并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就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强化整体防控 确保社会安全

  春节期间,全县公安紧密结合春节治安实际启动社会面大巡防,启动春节期间高等级勤务模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双值班”制度,严格执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严格落实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员的“三见”要求,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交巡警大队在常态化巡逻的基础上,加强对城区繁华街面、广场、超市、汽车站等人流车流集中区域的巡逻,加强对党政机关等要害部位的守护,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各基层派出所、交巡警中队加大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道路和人员密集场所,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动态巡逻机制,突出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森林防火工作,最大限度将不安全因素查堵在远端,控制在当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点亮节日里的“平安灯”。春节期间共检查九小场所23家,化解矛盾纠纷42起,共出动巡防警力900余人次,警车200余辆次,有效提升了社会治安防控水平。

  强化保通保畅 确保交通安全

  春节期间交警、交巡警大队全员上岗,提前制定应对高峰车流量时期造成交通拥堵的应急预案,全面加强国省道以及县乡道路路面管控,强化事故易发路段、临崖路段巡查。并将勤务向夜间和农村地区延伸,向国省干线事故多发路段、城区易拥堵路段加强,全力以赴开展疏堵保畅工作。持续加大超限运输查处力度,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力营造了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节日期间,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70余起,其中涉嫌酒醉驾驶6起,无证驾驶4起,疲劳驾驶1起,超员6起,超载2起,逆行3起,超速4起,纠正各类违法行为140余起。同时严格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制度,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抖音等媒介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加强对农用车载人等行为的查纠劝导,采取提前提示、及时预警发布推送道路、天气、安全警示等提示信息20余条,同时,开展各类安全宣传8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

  强化工作纪律,严纪律树形象

  春节期间,全局上下严格执行安保维稳高等级勤务工作机制,局领导和各警种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及时调度掌握社会面情况,严格信息报告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同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六项规定”和各项警规警纪,加强内部安全管理,盯紧“酒、车、枪、赌、毒、密、网”等问题,确保“人在岗在,岗在心上”。县局督察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不定期对民辅警值班备勤、警容风纪、安保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察。节日期间,全局各部门民辅警严格规范接警处警,未发生民警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王同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