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景泰:社火表演闹新春 载歌载舞年味浓

 2023/01/30/ 16: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震天的锣鼓敲起来,祥和的新春“闹”起来。从正月初五开始,景泰县各村的社火表演队就开始伴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奏响了红红火火的新春年味,为群众送上一道喜庆、热闹、丰盛的文化大餐。

  在草窝滩镇杨庄村,随着鼓乐声响起,社火队员们个个身着盛装,精神抖擞,踏着欢快的步子,依次表演了太平鼓、舞龙、舞狮等丰富多彩的社火节目,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草窝滩镇杨庄村党支部书记 王立鑫:这次活动老百姓积极性都比较高,我们上有六七十岁的老头、老奶奶,下有十几岁的小孩子,这个活动大家都比较满意,比较热闹,在这里我代表杨庄村给全县老百姓拜个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蒸蒸日上。

  草窝滩镇陈槽村党支部书记 高秉辉:我们陈槽社火队有180个人,主要是太平鼓、舞龙、狮子、秧歌为主,今天我们组织这个社火队,主要是打健康、打太平、打走疫情,欢喜过大年。

  记者现场看到,社火队里不仅有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也不乏六十多岁精神抖擞的老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民俗文化演出回归生活,激发了群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草窝滩镇杨庄村社火队队员 何俊辉:我们今年的这个社火玩得也比较迟,然后我们就练了三天,大家的积极性也很高,练得也很热情,也比较辛苦,我们女同志还是很厉害,我希望大家来年(生活)越来越红火,生意兴隆,万事如意。

  载歌载舞的社火,让群众在欢乐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组成了一幅幅喜庆祥和的迎新画卷。(郭长灏 沈怡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