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电靓平川光明路 流光溢彩度春节

 2023/01/30/ 1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今年春节,白银市的大街小巷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火树银花的夜色把白银这座西北小城点缀得美轮美奂。1月29日晚,在白银市平川区向阳路,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在流光溢彩、红火热闹的夜色中感受节日氛围。

  向阳路是平川区最早的市政道路之一,全长5.14公里,见证了平川的发展变迁。随着城市的发展,2022年向阳路进行扩建,由原来的8米拓宽至25米,主干路扩为双向四车道,同时还有人行道、绿化、亮化和给排水等相关市政配套设施。

  为积极支持向阳路改扩建工程,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攻克强弱电改迁等诸多“卡脖子”难题,配合城区道路建设,改迁10千伏配网线路1.188公里,敷设电缆0.67公里,迁移配电变压器10台,为城市建设“让道”。

  “此次向阳路路灯建设项目,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密切跟踪项目推进情况,超前部署沿线电力线路架设,按期完成供电任务,为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平川区长征广宇生活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雒建贵说道。

  改造后的向阳路宽敞平坦,彩色标线与拱型路灯相互映衬,车辆川流不息,行人来来往往,路畅景美。为确保线路上每盏路灯都能按时点亮,该公司高双龙和马得恩再次来到向阳路1号配电变压箱检查设备。鼻尖耳朵都冻得通红的高双龙目光坚定地说:“路灯的亮化能让市民直接感受到城市的亮丽温暖,我们一定要做好电力保障,为城市增添年味,让市民欢喜过大年。”晚上刺骨的寒风考验着每一个人,沿线巡查进行了1个多小时后,大家双手脚都有点冻麻了,大家却没有返回的意思,搓搓手、跺跺脚继续工作。

  一条条街道亮丽多姿,处处呈现出一派繁荣迷人的景象,源源不竭的电力赋予了平川更多的“灵气”,点亮了平川经济发展之路。(张红平 王辰 贺雅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