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会宁公安夜查酒驾不放松

 2023/01/30/ 1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杜绝“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会宁公安交警组织警力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夜查行动,以“零容忍”高压态势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行动中,将主干道、餐饮和娱乐较为集中的路段作为重点整治路段,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设备,对过往的私家车、摩托车等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整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非法改装、逾期未检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升路面管控能力,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同时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统一整治行动中,对违法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坚持以理释法,以案说法,积极向广大驾驶员宣传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警醒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驾”恶习,努力营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氛围。

  春节意味着团聚,亲朋好友聚餐饮酒增多,饮酒会导致人体出现迟钝反应,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代价惨痛,会宁交警温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请不要让“酒驾”耽误了团圆。(李全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