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会宁公安:守护有我在,平安“警”相随

 2023/01/30/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根据县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会宁公安各警种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科学部署警力,强化应急值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守护万家灯火,促成万家平安,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巡逻防控有我

  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维稳工作,会宁公安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坚持“打、防、管、控”相结合、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辖区街面见警率、管事率,营造严防、严打、严控的态势,通过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各类治安和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平安出行有我

  春节期间,冷空气来袭,天寒地冻。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畅有序的交通环境和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会宁公安交警紧扣“安全、畅通、有序”要求,强化对辖区国省道、主次干道等重点路段、重要节点的交通疏导管控;采取“设卡守”和“机动查”相结合的查控方式,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处,切实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保障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全力为广大市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隐患排查有我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会宁公安紧盯辖区重点部位、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加强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店、加油站、旅馆等重点场所,围绕内部设施、监控设备、人员配备、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过筛子”“卷地毯”的安全大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对各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宣传讲解安全知识,并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春节期间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确保看住“点”,防住“线”,稳住“面”,确保活动场所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全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