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银光聚银公司“三个围绕”为员工办70余项实事

 2023/01/29/ 1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2年以来,中国兵器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聚银公司本着依靠员工谋发展,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原则,整合多方面资源,围绕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改善员工工作环境、解决员工实际生活困难等内容,先后实施70余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提升了员工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围绕提升安全生产能力,让员工放心工作。聚银公司加快推进“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建设,加大科技兴安工作力度。随着电石渣浆固废回收利用提质改造、气体输灰改造、干燥系统自动化优化改造等项目的实施,提升了生产线本质化安全程度。先后梳理手工操作点1300多项,汇总形成了近300项任务清单。本着技术、管理“双归零”的工作思路,对生产线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进行隐患排查治理。组织收集近三年“四新”清单,对梳理出的重点安全管理内容制定措施,逐一落实管理职责,确保全面管控到位。

  围绕改善生产工作环境,让员工舒心工作。针对员工生产生活环境中存在的不足,聚银公司加大资金投入,建成新澡堂,改善员工洗浴条件;解决锅炉布袋除尘器跑灰问题,优化现场环境;购置生活饮用水处理设备,提高生活饮用水的标准;加大“职工小家”建设力度,员工学习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对厂内车棚重新规划整合,解决员工厂内停车难问题……这些基于提高员工健康生活品质的项目实施后,使一些困扰一线岗位的生产生活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员工共享到了企业发展的成果。

  围绕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员工安心工作。在为员工办实事过程中,聚银公司把解决员工生活中的具体困难作为重要突破项。不断完善困难员工、困难党员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措施实。针对员工家属生病等困难,聚银公司将其纳入“五必访、六必谈”内容,做到常态化掌握情况,及时给予帮助,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坚持节假日走访慰问制度,通过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等,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聚银公司建立员工“思想巡检”工作机制,加强对班组员工的思想行为关注、心理疏导、精神慰藉,通过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心理上解压,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员工安心工作。(杨海彦 谭顺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