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银光集团“卯”足干劲值好新春第一班岗

 2023/01/28/ 0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意味着万家团圆。今年春节期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各主要生产线虽已停车,但仍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与同事们一起“团圆”在一线,与设备的轰鸣声为伴,在岗位上过年,为生产线安全平稳运行值好兔年新春第一班岗。

  “兔年大吉,安全保供!”大年初一当天,来到能源动力中心热力运行组,班组长张海伟在新春第一次班前会上,布置完当天的重点工作,还不忘叮嘱班组员工安全注意事项,送上新春快乐。自从2008年,他担任班组长以来,在岗位上过年,已经是第十五个年头了。

  张海伟介绍说,近年来,企业推进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多是应用视频监控开展管理,但仍要做好设备操作和巡检,防止出现异常情况,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担当。

  作为生产线能源和冬季采暖供应单位,能源动力中心及聚银公司能源动力厂春节期间正常运行。他们还组织员工在节前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管理、安全设施、电器仪表等隐患排查,重点对各配电室、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阀压力容器等重点安全设施进行专项排查。

  “为了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大家辛苦了!给坚守岗位的你们拜年啦!”大年初一,银光集团领导开展岗位走访慰问活动,并看望驻厂武警部队和企业消防队,凝聚士气、鼓舞人心!

  春节期间,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结合兵器工业集团及北化研究院集团两节期间相关工作要求,企业下发《银光集团春节放假期间生产线值班安排表》及领导值班安排表,集团领导坚持8小时在岗值班,部门管理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带班制度,每天深入各岗位,及时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问题,严格执行异常管理报告制度,督促岗位员工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作为银光集团最新成立的热电厂,除夕当天,员工们喜气洋洋地贴上春联,挂上红灯笼,简朴而热烈地迎接新春佳节,憧憬着企业新一年的发展。

  在集中控制室内,盘面操作人员隔着屏幕,聚精会神地监控着运行参数、填写岗位记录。对于锅炉盘面工章文财来说,今年不同往年的是,新锅炉正在调试关键时刻,运行过程中工艺参数波动变化大,操作调整频繁,需要更加负起责任、精心操作,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大年初一正好是化工五厂党支部副书记、副厂长白元元值班,迎着新春第一道曙光,他早早来到废水处理装置,查看好氧池曝气状况。

  节日期间,化工五厂和远在四川宜宾的红光公司废水处理装置依然带负荷运行着,员工24小时轮班坚守岗位。由于微生物的生长特性,各生产线停车使得来水量较小,再加之温度低给废水处理生化系统的微生物菌群带来严峻考验,也给废水处理单位造成极大的运行压力。企业根据情况,动态调整生产运行方式和营养投加,生化系统得到较好的修整,为节后稳定投入生产运行提供保障。

  坚守岗位的他们,选择了不一样的过节方式,坚定而忠诚,如同一股股净化后的清水,潺潺长流。(贾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