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白银首座光伏充电站试运营

 2023/01/18/ 16: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18日,白银首座光伏充电站——白银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快充站投入试运营,这将促进白银市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绿色出行无忧。

  走进充电站,只见15台充电桩整齐排开,一个个停车位规划有序。与普通充电站不同的是,这座充电站的整个车棚棚顶全部由一片片太阳能光伏发电板拼接而成,就是这些光伏发电板,为电动汽车提供了绿色的电能。

  据了解,该充电站设有5台120千瓦的直流快充桩,10台7千瓦的交流充电桩,每天可同时为40-60辆车提供充电服务。作为白银首座光伏充电站,车棚安装了277千瓦的光伏组件,光伏板面积1900平方米,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这个光伏充电站年发电量约36万度电,按照50度电充一辆车计算,可充7200次,累计可跑280万公里,在为充电站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44吨,碳减排358.9吨。”银珠集团信息分公司副经理陈春仔细地算了一笔“环保账”。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普及,电动汽车逐渐成为居民出行常用的代步工具,白银首座光伏充电站的建成投运,为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绿色出行再添动力。(杨小明,张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