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马成福被固原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特聘为文冠果专家

 2023/01/17/ 16: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甘肃白银籍文冠果专家马成福被固原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特聘为文冠果专家,其将以文冠果特有专业技术优势,为固原市文冠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固原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主要是为固原市引进、培养产业技术人才;为产业技术开发、引进、咨询、交流、转让、推广、孵化提供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产业新业态孵化;为企业科研项目规划及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提供服务;品牌与营销策划服务;研究农业标准化、固原历史文化、康养产业、种子种苗和主导产业。经过长期认真考察研究,他们选定了文冠果,准备在固原市大力发展文冠果产业,因此特聘马成福为固原文冠果产业把脉。

  马成福原来是一位关注生态的报告文学作家,由于写作《流血的石羊河》,与抗旱节水的文冠果一见钟情,从此矢志不渝研发文冠果23年。他创办了西北文冠果基地,破解了文冠果移栽成活难和“千花一果”等难题,经过杂交选育培育出了高产文冠果新品种,入选全国木本油料“一线工匠”人才库,被业界称为“文冠果杂交之父”和“文冠果产业的拓荒者”,还被聘请为宁夏文冠果总顾问。他不畏艰难,开拓创新,以实践科研和宣传推广为一体,带领干旱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把鲜为人知的文冠果,干成了利国利民的新兴产业,被评为“新农村建设带头人”。

  2019年7月,马成福被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甘肃省职称改革办公室破格评审为农民技师中级职称。2019年6月,马成福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选聘为全国木本油料“一线工匠”人才库专家。2020年6月,经宁夏中外经济发展合作协会主席常务会议决定聘任为宁夏文冠果总顾问。2022年12月,马成福入选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四川工作站乡土专家成员。

  马成福表示,宁夏具有发展文冠果产业的有利条件和资源,他将与宁夏人民一起努力,把文冠果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干旱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奋力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