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归乡梨园年味浓 守护一镇灯火忙

 2023/01/17/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小魏,你今天有时间吗?什么时候到我家帮我检查一下电路啊?”

  “陶哥,我就在镇上巡视线路呢,10分钟不到就能到你们家,正好看看你们家的用电线路有没有问题,这个春节肯定让你们用上放心电……”

  1月17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员工魏公明正在皋兰县什川镇进行春节前的保供电安全巡视,突然接到了村民陶启伟的电话,赶忙往客户家里走去。

  皋兰县什川镇有着“世界第一古梨园”的美誉,临近春节,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陆续回家过年,用电量较平时突增。当村民们热热闹闹准备过年的同时,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什川供电所人员也忙忙碌碌穿梭在小镇上保障供电。小到帮助村民检查老旧导线,大到更换台区变压器,他们尽心尽力守护家家户户能够温暖过节。

  “滴,滴滴……”在什川镇的街上,你总能看见一辆黄色的电动三轮车。远远望去,不知道的以为是快递小哥。可走近一看,原来是供电所小魏。

  魏公明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什川供电所上车村桃园队台区经理,村民都习惯叫他小魏。不论是线路故障,还是家里断电,只要一个电话,小魏总能第一时间出现在供电故障现场。

  陶启伟是什川镇的一名村民,平时都在兰州居住,因为家里人多,今年打算一家人在什川过年。可由于房屋长时间没有人打理,临近过年,也不知道家里电线线路有没有问题,于是他打电话请小魏到家里检查一下。

  “陶哥,刚才我全部检查了一遍,家里的电器、用电线路都没有什么问题。”魏公明对陶启伟说,虽然供电一切正常,但是临近春节,属于用电高峰,还是要注意用电安全,有任何用电问题随时给他打电话。

  陶启伟拉着小魏的手,非要让他喝点水休息一会再走。可还没等坐下,魏公明的电话又响了,他接到通知,一处变压器出现问题,他得立即去排除故障。

  魏公明在什川供电所工作有7年时间了,上车村里的225户客户,谁家线路老化,谁家设备需要定期检查,谁家用电量大,容易出现安全隐患,他如数家珍。而这也是他作为一名台区经理,必备的功课。

  春节保电忙,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有无数个像小魏一样的供电人,他们或奔走在大街小巷,或穿行于山沟之间,即便方圆几里只有一户人家,他们也要将服务送到家里。

  因为,有电的地方才有家,有了家才能团团圆圆过大年。(张红平、王辰、郭银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