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电力十足保障百姓“菜篮子”

 2023/01/16/ 16: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姜所长,最近接的单子多,温控、喷淋系统一点问题都不敢出,你们给我检查了我就放心了,这些订单也都能按期送到了……”

  1月12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水川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姜毅顺、李年麟来到白银盛禾农科教有限公司大坪蔬菜种植合作社蔬菜基地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合作社负责人李文润高兴地说道。

  一走进大棚,扑面而来的是“春”的气息。蔬菜翠绿欲滴,鲜嫩耀眼,和其它大棚蔬菜不同,这里的蔬菜全部生长在水里。

  据悉,白银盛禾农科教有限公司是集农业新技术产品试验推广、农业信息培训教育、休闲旅游服务等内容于一体的现代设施农业企业。功能区之一主要种植芹菜、辣椒、番茄、南瓜、甘蓝、豆角、黄瓜等27个大类55种1200多个优质品种蔬菜,是白银市区、周边县区市民重要的“菜篮子”,其中水培蔬菜种植是该公司的种植特色之一。

  大棚中20余种水培栽培模式满足了客户对蔬菜新鲜和健康的消费需求,但对环境要求更为严格,离不开各种电气化智能系统支撑。春节前,正值蔬菜供应高峰期,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对大棚的温控系统、喷淋系统、通风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物料转运系统进行详细检查,帮助客户更换老化的线路、开关、插座等,并根据现场用电负荷情况对客户进行用电指导,让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

  “水培蔬菜产量高、口感好,培育要求也高,温度、湿度都要严格把控,一有时间你们就过来帮忙检查设备情况,从大棚投运至今,我们从来没有为用电操过心,我们的蔬菜吃的‘饱’,产量也稳定”,大坪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文润说:“年关将至,我们要给各大酒店、超市提供有机蔬果,为了保证订单按期完成,种植所需要的温度、湿度都要得到严格保证,任何环节如果出现差错,将影响春节期间供应。有你们在,我相信咱们的有机蔬果定能及时顺利上市,赚取2023年的第一桶金!”

  春节前夕,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百姓“菜篮子”,与大棚种植客户建立长效联系机制,进村入户开展大棚用电安全检查,为蔬菜基地照明、喷淋、加温提供充足的电力保证,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严洁、张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