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开门红!新年第一面锦旗,映照司法为民初心!

 2023/01/12/ 1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5日,白银区人民法院关凌燕法官收到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热情高效”的锦旗,是一位身在外地的当事人为了表达对法院以及法官的感谢之情特地邮寄到法院的。在寒冬中,这面锦旗满含着司法阳光的温暖。

  2022年12月6日,该院受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案件,2020年被告某商贸公司从原告某玻璃公司购买10万多元的玻璃,被告付款6万多元后,双方因为发票等问题产生纠纷,剩余4万余元货款被告再未向原告支付。原告即向法院起诉被告某商贸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赵某共同承担还款义务。

  该院经审理认为,虽原告方供货时被告方未出具收货凭证,导致具体供货数量不清。但被告方欠原告方货款41816元未付,对此该公司其法定代表人赵某与原告方销售人员刘某多次对账中已经确认,后双方因发票问题发生矛盾,余款拖欠不付,构成违约,依法应承担付款义务。原告诉讼请求符合法律规定,予以支持。

  另外,某商贸公司向原告方付款5次,其中4次均为公司公户转账支付,只有一次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某使用个人微信付款,仅凭此事实不能认定其财产与公司财产存在混同,赵某个人非买卖合同相对人,对公司债务不承担责任。故依法判决欠款41816元由某商贸公司向原告方支付,驳回了原告方对赵某的诉讼请求。该案宣判后被告方明确表示不上诉。

  临近年关,收到案件后,关法官迅速展开工作,在一个月内通知被告组织双方展开庭前调解等工作,在调解不成时,按法律规定开庭审理本案,并在查清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厘清法律关系,及时作出判决,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彻底解决了纠纷。

  一面锦旗,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法官工作的肯定,表达的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白银区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每一个纠纷。一面锦旗,既是肯定,也是激励,是对我们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鞭策,这份荣誉背后,是法院干警的付出与奉献。白银区法院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切实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关凌燕、孙文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