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实效

 2023/01/11/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各党组织以线上线下同时学,党员领导带头学,结合实际抓落实等模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标准,落实落细到安全生产、产品保供、“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中。

  化工二厂党总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聚焦聚力重点,加快推进“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建设。利用停产检修之际,及时实施《化工二厂生产线机器换人安全改造》《化工二厂107工房主机运行状态监控》《126工房系统自动控制系统改造》等自动化、智能化改造项目,不断提升生产线本质化安全水平。

  化工三厂党总支在五个党员责任区开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现场管理水平提升”“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每名党员紧盯各自责任区,主动带头做表率,围绕现场管理、生产过程产隐患、定措施、促改善。及时组织人员修订完善以“爱岗敬业完成任务,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安全质量现场设备,技能成本培训教育,党日活动表率作用”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先进性考核办法,大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工作氛围。

  化工四厂党总支从安全生产、产品保供的角度出发,按照提高本质化安全程度、提高自动化水平、提高生产线产能、减少作业人员、减少劳动强度、改善员工作业环境“三提两减一改善”的工作思路,对某工房进行技术改造,实现手工操作向自动化操作转变,生产产能同比提升40%。

  重点项目生产线党支部结合近期停产检修实际,立足安全、优质、高效,提前安排部署停产检修工作,制定检修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成立检维修领导小组,检查督导检修工作,抽调技术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的基层班组长担任检修组长,明确各组长职责,严格落实保障检维修安全“七个步骤”,加大作业现场动火作业、登高作业等特殊作业审批、监管力度,安排专人对每个检修作业点员工操作行为进行安全提醒和监护,确保安全检修。

  PVC厂党总支结合年终岁尾生产特点,建立双重预防机制,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深入推行“党员身边无隐患”攻坚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五带头”作用,与每名党员签订安全监督承诺书,做到每名党员都是安全员、监督员,率先带动全员查隐患、保安全。严格落实党员责任区风险辨识全、安全标识全、安全设施全、安全隐患少、安全风险低、定置管理优为内容的“三全”和“少低优”工作机制,保障安全生产。(强世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