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景泰:城市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2023/01/10/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迎着初升的朝阳,市民马卫一如既往地漫步在景泰县一条山公园,早晚的例行锻炼已经成了习惯。冬天的早晨有些清冷,但空气很清新,没有一丝丝风,在阳光的照耀下,气温在一点点回升。

  公园里很多绿植都已经采取了保暖措施,孕育着新的生机。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马卫这样想着,脚下的步子似乎也轻盈了许多。

  马卫家住兴泰花园,在县城已经生活了十多年,站在自家的阳台上,一条山公园尽收眼底。以前只看得见光秃秃的山,现在,一年四季景色不同,各有千秋。青山绿水,亭台楼榭,蜿蜒长廊,碧波荡漾,宛如一处小江南。

  以前,马卫不喜欢出门,小区又老又旧,楼舍破败、砖墙斑驳,而且私搭乱建严重,卫生条件也差,道路坑坑洼洼。2021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兴泰花园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以前的“脏、乱、差”无影无踪,小区不仅颜值提升了,道路也整修得平整如一,水、电、气改造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居民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现在马卫一天能出门好几趟,早晚的锻炼更是雷打不动。下午乘着阳光明媚,约上一两个好友,满县城遛达遛达,去同心公园逛一逛,打打牌,消遣消遣时光,有时也会站在天桥上看看车来车往,感慨一番。

  “现在县城到处都有公园,老人们有了休闲的好去处,感觉日子很美好。小县城能建有三座人行天桥,以前似乎想都没想过。尤其近两年的道路提升工程、亮化工程,道路宽敞了、城市靓丽了,我们的‘小县城’有了‘大城市’的气魄。”马卫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景泰县树牢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让一件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实施“33620”城市更新项目,即新建3座人行天桥、3个城市公园,打造6条示范街,提升改造20条城市道路;对昌林路、东环路、黄河路、长城路、永泰路等城市主次干道先后改造提升,同步完善绿化、电力、通信、给排水、供热、供气等城市基础设施;打通东二环路延伸段;设置公交站亭27处,规划道路停车泊位600余个;相继建成第一小学、大十字人行天桥,人民文化广场天桥正在后期收尾。同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汽配物流园、城区地下综合管线等项目;按照“应绿尽绿”的原则,加大对城市园林绿化美化的投入;开展城市“清废”专项行动,目前已清理积存垃圾4225吨,拆除违章建筑1533处,补齐城市基础设施326处;梯次启动实施市民中心、南城区地下综合管线、南沙河综合治理等项目,新城建设拉开序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郝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